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e化程度”八成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日电台北消息:根据台湾“e天下”杂志在今年八月中进行的一项“全民e检”大调查显示,台湾民众的e化程度(科技产品的拥有程度、使用行为等),在满分一百分的问卷题目中,百分之八十的受访民众不及格,平均只有四十点零二分,六十分以上的及格人数,只达百分之十五,显示台湾民众高科技产品拥有率虽高,但e化应用程度仍然偏低,例如大多数人只拿手机通话,少扩及其他功能。

  调查显示,台湾民众拥有科技化产品,以手机居冠,台湾人手机,拥有率达百分之八十七点三六,其次为VCD/DVD录放影机,比率为百之七十六,数位相机排名第三名,拥有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二。

  但是,据“e天下”引用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二00四年全球资讯科技报告”数据,同样显现台湾人e化应用程度不足。此报告指出,台湾的网路整备度中有关e化应用程度,从去年的全球第十四名,大幅退到第二十七名。

  调查发现,民众e化程度与收入、教育程度呈正比,高中以下的受访者e化检验得分不到三十分,大学则达五十三点八三分,研究所为五十八点八三分;至于受访者每个月收入二万三千元(新台币,下同)以下者,得分仅三十八点四九分,二万三千至三万四千元为四十五点五五分,三万五千元至四万元为四十八点七一分,五万元至十万元e化程度最高,得分为五十一点五六分,比十万元以上的五十一点二分,高出零点三六分。

  若以年龄、性别区分,调查发现,台湾男生比女生e化程度高,女生平均得分三十八点八五分,男性平均达四十一点三四分。

  成长于网路时代,现年十五至三十三岁的族群是“高度e化”的优等生,其中又以男性较多,达百分之五十一点八。而“低度e化”的族群则以三十四至五十三岁为主,占百分之四十五左右,女性较多,比率为百分之五十五点九。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