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地区垃圾处理示范工程 河北开工建设垃圾发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6 新华网

  9月16日,被国家环保总局命名的“北方地区垃圾处理示范工程”———其力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项目,在石家庄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国家环保总局命名的“北方地区垃圾处理示范工程”,是一个以民营企业为投资主体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据悉,该项目是在清理了石家庄市玉村垃圾山后奠基的,总投资1.4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具有高技术、环保型、成规模的特点。在不添加任何辅助材料的条件下,利用垃圾焚烧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热能发电,既能大幅度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又可解决垃圾无序堆积的问题,从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实施该项目,垃圾处理可完全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安全化”的目标要求。

  发电厂投产后,两台通过国家级鉴定的国产化垃圾焚烧炉,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年处理18万吨;一套12兆瓦换气式汽轮机组,年发电量6500万千瓦时。据悉,项目预计2005年10月竣工,2005年12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来源:河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