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百商家七万观众捧红“花博会” 四天签下四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22 新华网

  昨日下午,湖北省第四届花博会落下帷幕。据组委会统计,4天共签订意向性协议15个,投资总额4000多万元。另有一项亿元投资项目正在洽谈中,届时,江夏区有望建成全国最大的花卉市场。

  据介绍,本届花博会最突出的特点是展位多,人气旺。为举办此次花博会,江夏区投巨资兴建了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花卉展馆,展馆占地1万余平方米,展位300个。据不完全统计,开展4天,参展商近300家,共有7万余名市民和游人前来观赏。

  与往年相比,本届花博会受到更多国外展商的关注,今年参展的国外花商有3家,比去年多了2家。台湾兰惠交流会会长黄秀球也带来3盆张学良将军培养过的惠兰,为展会助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博会上,一家企业还计划在江夏投资1亿元,征地3000亩,建成国内最大的花卉公园。(完)(记者叶宁通讯员周虹)

  国内最大花卉公园有望落户江夏

  昨日,第四届湖北花博会在江夏圆满落幕。四天下来,参观人数超过7万人。

  组委会人士昨日介绍,此次花博会交易额达200多万元。其中来自湖北长阳县的根雕奇石找到买主,一次成交15万元。此外,有15家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计划征地5000亩,巨资打造本埠花卉业。江夏区与某公司在安山镇征地3000亩,斥资1亿元欲打造国内最大花卉公园的正式合同,也有望近日签署。

  花博会上,共有来自17个省市和台湾地区的人士前来参展,参展作品达2.2万件。展会的亮点之一,是来自台湾的天价兰花。台湾省世界兰蕙交流协会会长黄秀球先生,共带来16钵名贵兰花参展,其中3钵张学良将军生前种养的兰花,已委托组委会赠送给省市有关方面,另有10余钵兰花全部无偿赠送给组委会,离开武汉的时候,黄先生仅带回了价值50万元的1钵兰花。(楚天金报记者毕卫、包东喜通讯员周虹)

  (责编:林证)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