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朋唤友将妇携雏西安人黄金周热衷“上山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日电 题:西安人黄金周热衷“上山下乡”作者:凤音

  又是一年秋风起,遍插茱萸满长安。“十一”黄金周前两天,古风古韵的西安城内多了许多陌生的外地游客,西安人自己却呼朋唤友、将妇携雏,“上山下乡”去了。

  云横秦岭家所在

  西安南临秦岭,出城三十公里就是秦岭北麓,近年来。该市建成了坐落于西安南郊秦岭北麓浅山地带的西安御苑生态风景园区,包括野生动物园、园艺博览园、秦岭植物园、综合服务区等,其中,野生动物园是西北首家,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十一”期间,来往野生动物园的道路车水马龙,前往参观的本地人或朋友相聚,或阖家前往。家住高新区的郭先生说:“过十一,出去玩太累,在家吃吃喝喝太乏味,几家人一起驾车游山、看动物、吃农家小吃,脱离了都市繁忙的工作,寄情山水,涵养性情,大人怡然,孩子自得。”

  据了解,十一假期前两天,西安野生动物园就接待游客近万人,车辆从山脚下一直排列到环山高速公路上。此外,西安附近沿秦岭北麓的汤峪自然风景区、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南五台、沣峪、太平森林公园、朱雀森林公园楼、观台道教名胜以及骊山北麓石榴园观光型农业旅游区也都是人声熙嚷,络绎不绝。许多度假山庄房间早就预定一空。

  排排走摘果果

  雨后初霁,十月一日一大早,在西安市八中上初二的李欣便和父母一起驱车来到位于西安市西北百余公里的淳化县,参加这里举行的“名果之乡———金秋采摘节”活动。

  来到果园,拎起早已准备好的筐子,孩子们开始了摘苹果比赛,你摘一颗大的,我摘一颗红的,顿时,果园里一串串银铃般的欢歌笑语挂满枝头。远离都市喧嚣、感受淳朴亲切的农家风情使得孩子们忘掉了繁重的功课,完全沉浸在回归自然、与秋天美景亲密接触的无尽欢乐之中。

  同时,西安附近的周至猕猴桃基地、灞桥优质葡萄园里也是树影婆娑、人来人往,人们在采摘硕果的同时,还享受了秋天里美好的田园景色。

  爬山、钓鱼、农家饭

  太乙近天都,连山到海隅。假日里,西安市民远离都市,登高望远,在清山绿水中放纵心情。家住和平路的张先生一早便携妻子女儿登山,至晚方归,累得直不起腰的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平时在健身房锻炼,比较乏味,在假日里登山,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性情,尽管很累,却收获颇多。”

  相比起他们,那些垂钓客们更愿意在“十一”假期里端坐秦岭脚下,渭水岸边,过一个畅快淋漓的钓鱼节。他们或三五成群,或一人独坐,全神贯注地盯着水中的浮标,与水中的鱼儿斗勇斗志。垂钓之余,人们品尝着用自己钓上的鱼烧烤的美味,就着野菜、农家小吃把酒言欢,其乐融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