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孟建柱在南昌看望慰问劳模时指出 大力倡导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风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40 大江网-江西日报
孟建柱在南昌看望慰问劳模时指出大力倡导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风尚(图)
  省委书记孟建柱来到全国科技英模、南昌航空工业学院退休教师吴纯素家中,与他及家人亲切交谈。本报记者周霖摄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记者傅云报道:10月1日,省委书记孟建柱在南昌看望慰问了部分劳动模范,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孟建柱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重视发挥劳模的作用,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全省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余欣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海如一同看望。

  金秋的南昌到处洋溢着庆祝建国55周年的喜庆气氛。上午9时40分,孟建柱等领导轻车简从,来到75岁的全国科技英模、南昌航空工业学院退休教师吴纯素教授家。孟建柱将鲜花送到吴纯素手中,与吴老一家拉着家常,你一言我一语,房间里情意浓浓。孟建柱说,在我国55年的建设发展中,劳动模范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楷模,党和人民感谢你们。他特别叮嘱工会负责人,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劳模的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吴纯素激动地说,现在最感欣慰的就是能够经常听到自己的学生在社会上有所贡献。如今政通人和,我晚年生活十分幸福愉快。当听说吴纯素的女儿也在南航任教时,孟建柱高兴地向父女俩询问起学院发展的情况。孟建柱说,南昌要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关键要有大批人才的支撑。希望江西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要大力推动与企业的联系,为企业的创新创业提供有力的技术和高素质的人才。

  在省劳动模范、南昌邮区中心局汽修厂班长王金珍家,孟建柱看到这个三口之家住房舒适、温馨,不住地点头。他亲切地握着王金珍的手说,你刻苦钻研汽修技术,围绕邮电系统第二次腾飞目标,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不愧为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新时期的知识型劳动模范。孟建柱指出,今年“五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同江苏省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劳模的作用。要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在全省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全省各条战线和广大干部职工,都要自觉地向劳模学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