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150票当选国际民航组织第一类理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日电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第35届大会2日选举中国为该组织第一类理事国。在当天举行的理事会第一类和第二类成员国的选举中,159个有投票权的缔约国代表参加了投票。中国以150票当选第一类理事国。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成立于1944年12月7日,目前拥有188个成员国,其中36个为常任理事国。常任理事国分为3个类别:在航空运输方面占主要地位的国家为第一类理事国;在为空中航行提供设施方面贡献最大的国家为第二类理事国;在航空方面拥有重要地理区域性位置的国家为第三类理事国。

  中国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创始国之一,曾于1947年当选为第二类理事国。1949年,中国在该组织的合法权利被剥夺。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后,也恢复了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合法权利,并于1974年9月在该组织第21届大会上再次当选为第二类理事国。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民用航空业发展迅速。近年来,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物运输量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8%、16%和16%,高出世界平均水平两倍多。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中国第一次竞选第一类理事国就以高票当选,这说明中国民航运输的实力在国际上得到了普遍承认。这将鞭策中国民航更加奋发努力,为国际民航的安全、有序发展继续做出重要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