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皇岛首次实施空中大救援 最终5名遇险工人4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47 新华网

  近日,在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301码头,上演了一场惊险的救援行动。在这次行动中,该市首次动用了直升飞机参加救援,最终使5名遇险工人4人安全获救,一人被海浪卷走,不幸遇难。

  9月14日下午4时30分,秦皇岛港务集团航五公司第二预制厂起重队副队长王建业,和工友们一起像往常一样穿上救生衣进入沉箱作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将在晚8时多返航。出乎意料的是,天气突变,狂风暴雨中,王建业和两名工友被困在一个沉箱上无法上岸,而另一个沉箱上也有两名工友同样被困。

  晚8时30分,航五公司派出了一艘4000马力的拖轮,试图救助5名施工人员。然而由于天黑风大,救援一次次失败。航五公司负责人立即向秦皇岛海事局求援。海事局迅速派出救援船只,但因风力达到10级,高达2米多的大浪使船只根本无法靠近。到次日凌晨1时左右,两名工友所在的沉箱上有一人获救,而另一人则被无情的风浪卷入大海,下落不明。还有3名工友在另一个沉箱上,他们的安危牵动着救援人员的心。

  9月15日清晨,海上风浪依旧很大,救援船只只能将食物和对讲机投给3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最终决定与天津海事局联系空中救援飞机,实施空中救助。这也是该市首次采用空中救援。12时50分,301码头上空传来巨大的轰鸣声,飞机围着被困人员盘旋一周,查看了具体情况后,悬停在他们的上空。绳索迅速放下,套在被困人员身上。12时56分,一名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到飞机上,随后又有两人相继获救。目前已证实,被海浪卷走的那名工人已经不幸遇难。(来源:河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