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飞机军舰频繁窥探朝鲜专家质疑“朝鲜导弹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14 沈阳晚报

  为了应对所谓的“朝鲜威胁”,美国近来动作频繁,加快了部署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步伐。朝鲜方面提供的数字称,今年以来美军飞机对朝鲜的侦察平均每月在180次以上;10月1日美国媒体报道说,一艘配备有“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已经被派往朝鲜附近海域执勤。除了朝鲜方面的谴责外,就连美国的军事分析家也对布什政府做出这一决定的理由表示质疑,他们认为朝鲜的导弹并不具有威胁美国的能力。

  朝鲜是美国布什政府眼中所谓的“邪恶轴心”之一,美国不仅将它视为对韩国的最大和现实威胁,而且担心朝鲜拥有远程导弹和核武器,从而对美国本土构成威胁。早在2003年9月,美国官员就称,朝鲜正在前苏联的导弹技术基础上加紧开发自己的远程弹道导弹系统,射程足以打到美国本土。

  对美军的这一最新动作,朝鲜方面予以了严厉谴责。朝鲜《劳动新闻》10月1日发表社论指出:美国向朝鲜周边海域派遣驱逐舰“证明美国想侵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企图已经到达一个认真落实的阶段”。《劳动新闻》同时警告说:“美国应该明白先发制人的袭击不是它的专利。”

  虽然布什政府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花费巨资大肆部署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但美国的不少防务专家却怀疑朝鲜的导弹射程不足以对美国构成威胁。美国情报部门几年前就宣称,朝鲜已经获得了某种远程导弹能力,但是更多的专家却认为,对于朝鲜来说,要想克服所有的技术难关,向远在10000多公里以外的美国本土发射带有核弹头的导弹非常困难。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防止武器扩散专家约瑟夫说:“朝鲜(要向美国本土发射导弹)还需要在技术上取得巨大的进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说明他们已经取得了必要的突破。”

  除了对所谓的“朝鲜导弹威胁”有不同看法外,美国内部对于是否面临导弹威胁也存在着分歧。美国官员常常渲染说,伊朗在远程导弹技术方面距离朝鲜也不是很远。但到目前为止,伊朗所展示最先进导弹也只是“流星3号”,射程最多只能到达欧洲南部,更不要说美国的本土了。(子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