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好祖国第一旗”宁夏国庆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17 新华网

  号声嘹亮,鼓声激越。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明亮的火焰,尽染万众目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宁夏解放55周年,昨日上午,“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国庆升旗仪式在银川南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区580万回汉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加快发展的信心、力量在国旗下凝聚,对祖国的炽热之情在国歌声中激荡。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陈建国、马启智、韩茂华、刘丰富、王正伟、于革胜、李顺桃、李东东、杨锦岭、崔波、常贵祥、马昌裔、韩有为、刘兴中、马骏廷、余今晓、陈守信、刘仲、任怀祥、李增林、马瑞文、侯清民,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黑俊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师梦雄等出席升旗仪式。

  仲秋的塞上,鲜花绽放,芳草吐绿。“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国庆升旗活动,从9月21日起在全区26个市、县(区)开展以来,行程3000多公里,传遍了宁夏山川大地,共计60万人次参与,10多万人签名留念。国旗护卫队官兵所到之处,歌声、掌声声声入耳,人海、花海融成一片。

  昨日,近两万名群众汇聚南门广场,共同等待着一个盛大、庄严的时刻。上午8时许,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宣布:“‘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国庆升旗仪式开始!”顿时,声声礼炮响彻云霄,绚丽的礼花在空中绽放,被欢呼的热浪裹挟的塞上古城沸腾了。

  8时35分,自治区主席马启智代表宁夏人民接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官兵赠予的“祖国第一旗”,全场掌声如潮。

  8时40分,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国旗冉冉升起。广场上人群肃然而立,万众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升旗结束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雄壮的歌声,唱出了人们深蕴心中的呼唤:“祖国,万岁!”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雄壮的歌声,是塞上儿女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鼓舞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发奋图强的号角。

  升旗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和银川市党政军领导及群众在“祖国在我心中”签名布上签名。(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