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承恩纪念馆在其故乡江苏淮安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3日电(孙彬、刘洪成)国庆节到来之际,吴承恩纪念馆在吴承恩故乡江苏淮安市楚州区开工建设。

  《西游记》这一经典名著把我国古代浪漫主义文学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先后被34个国家翻译成本国语言版本在世界发行。为纪念该书作者吴承恩诞辰500周年,淮安市楚州区政府决定在吴承恩故居西侧新建一座集旅游、教育研究功能于一体的纪念馆。

  纪念馆规划用地633平方米、占地面积368平方米、建筑面积588平方米。馆内设纪念厅、陈设厅、民族文化展示厅、《西游记》展示厅、研究资料室等,主要陈列吴承恩生平资料及文物,介绍《西游记》成书过程及艺术成果,展示各种《西游记》影视资料、社会各界有关《西游记》的研究专著和文章等。

  该工程定于2005年9月完成工程建设、布展并开馆。该馆建成后,与吴承恩故居、美猴王世家艺术馆构成一条较为完整的“西游文化”产业链。著名表演艺术家六龄童、六小龄童及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沙僧的扮演者闫怀礼等特从各地赶来为吴承恩纪念馆奠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