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祝福你,祖国——“升好祖国第一旗”宁夏国庆升旗仪式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36 新华网

  淡淡阳光为南门广场洒上一层薄金,也照在近2万名群众的心里。那一张张等待的脸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柔和明亮。夜色尚浓的时候,人们便从四面八方向南门广场汇聚。其中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也有步履蹒跚的老人,还有睁着晶亮大眼睛打量世界的婴儿。

  当漫天礼花开过,55只祝福的灯笼自高天飘落,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欢呼。而升旗的那短短127秒,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已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家住郊区的刘玉梅6点钟就到了,当时南门广场上人还不多,她一个人静静地等,记忆的闸门缓缓打开:自己原来是个贫苦的孩子,如果不是这面五星红旗的照耀,自己重复的将是祖祖辈辈相同的命运。今天,她是老年腰鼓队的成员,鼓槌上飘飞的红绸舞出了晚年的喜庆。她相信,“升好祖国第一旗”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宁夏国庆升旗仪式的现场,自己仍旧年轻的心会更加靠近北京。

  今日的神州大地,东风化雨,万众归心,四海生色,五湖呈祥。今日的塞上江南,贺兰起舞,翠湖扬波,经济社会建设高奏凯歌。国旗,也早已不是一面普通的旗帜,它飘扬在我们民族的血液里。它升起,就是升起沧桑与畅想;它飘扬,我们每个人心中就会升腾起保卫这片红旗下热土的无限豪情。在石嘴山市工作的张金斌,特意抱着自己3岁的儿子来看升旗,因为“这孩子看到电视上升旗就手舞足蹈。”而一个刚上小学的6岁女孩,每见街边店铺上插的五星红旗被风吹皱,总会让父母将自己抱起来,用小手将它轻轻拂平。是啊,我们的道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宽广;

  我们的视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辽阔;

  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昂扬;

  我们的生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红火。

  我们需要这样的时刻,让感动的潮水漫过我们自豪的心;我们需要这样的时刻,让满怀祈祷伴国旗飘飞———祝福你,祖国!

  宁夏武警总队第二支队副政委宋晋达和战友们早早赶到南门广场,他在升旗仪式举行的前一刻深情诉说:“毛泽东领导人民站了起来,邓小平领导人民富了起来,江泽民领导人民强了起来,而刚刚开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又如滚滚春潮漫卷神州。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都会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对未来充满信心。”

  国旗升起的那一刻,2004只和平鸽向着祖国北京扑凌凌飞翔的那一刻,当庄严的国歌响彻云霄的那一刻,陕西来宁打工人员康亚莉的眼睛因为潮湿而显得亮晶晶的。她抱着半岁的孩子也是一早赶来看升旗。面对记者的询问,她朴实地说:“我想让他从小爱我们的祖国。”

  这高高飘扬的国旗上,汇集了百年风云;

  凝聚着民族的希望;

  放飞着580万宁夏回汉各族人民的美好的祝福。

  祝福你,祖国!(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