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图书节:国庆书香飘京华 精彩纷呈趣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十月二日电(记者沈嘉)百万北京读书人今起过上双重佳节,今日开幕的第六届北京图书节将在地坛为其奉上九日精彩。据主办方介绍,一些特色活动将成京城文化亮点。

  日本国宝《大藏经》首入国门

  北京市出版局负责人表示,政府已表态将力挺版权输出。此次在北京和日本版权代理机构间,达成合作意向的《大正新修大藏经》和《高尔夫》等即为初步成果。五日双方将在图书节上签约。

  《大正新修大藏经》是日本大藏出版社的国宝级产品,总计一百卷,亦是中日文化渊源的见证。为增进中日两国佛教文化交流,日本大藏出版社拟与北京图书馆出版社合作。准备在中国印制二百套,其中半数返销日本。

  太行山盲艺人《向天而歌》三天

  “黑暗永远包围着他们,但他们却极其艰难地用歌声和弦音照亮太行山的一草一木”,这便是新问世的《向天而歌》中一群主角的生活。

  此次图书节上,人们将能在现场领略到这群盲艺人向天而歌的生活方式,也能在现场欣赏到那种原汁原味、悲亢激越的民权民歌。

  这群盲艺人将在三、四、六日亮嗓三天。据介绍,当中国著名音乐理论家田青教授在听过这群盲艺人的演唱后,曾泪洒当场,称“阿炳还活着”。

  清华神厨讲述“刷牙英语”

  六日下午,清华大学食堂厨师、《英语神厨》作者张立勇将现场讲述自己的独创的“刷牙英语”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学习经历。

  这位曾担任清华大学食堂厨师的年轻小伙,其求学经历在现代社会里颇具的传奇色彩。高中休学在京打工的他,以十年间自学英语,最终得到托福六百三十的高分。这个分数连众多优秀的大学学子也难望其项背。张的经历被报道后,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