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中水井突然坍塌 三人被埋 事发福清龙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00 新华网
施工中水井突然坍塌三人被埋
刨土两米深_急救被埋人

  昨日上午8时许,福清龙田镇上薛村一个正在施工的水井突然坍塌,3名工人被埋,其中一人不幸窒息死亡。据了解,3人均为上薛村人,2名获救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死者的善后事宜。

  发生事故的水井是一个工地打桩的竖井,深5米,井口直径只有一米多。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后,附近村民立即刨土救人。救援过程中,井口再次发生坍塌,其中一名被埋者再次被卷入泥流深处。9时30分左右,村民才打电话报警。此时,距事发已有一个半小时。

  9时37分,福清消防大队一中队9名官兵来到现场。龙田镇边防派出所干警、120医生也先后赶到。一中队单指导员向记者介绍,他们来到现场时,水井内沙土松动,水井旁众人围观。井口的压力极有可能让水井再次塌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利用缓降器、安全绳下致水井底部民工被压位置全力进行搜救,由于怕震动导致再次坍塌,两名消防官兵硬是用手一寸一寸挖开松动泥土。9时41分,两名被埋民工找到。经现场120急救,两人已脱离危险。

  最后一名工人仍被埋在泥中。搜救一个小时后,仍无法确定其位置。救援官兵紧急调来挖土机,采取机器挖掘与人工挖掘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搜寻。12时左右,官兵们往下刨土两米多深,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名工人,但他已经死亡。单指导员说,这名工人死状很惨,下半身是直立的,上半身趴在泥块上,估计当时他进行了很痛苦的挣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