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现代开创罢赛先河 中国足球将要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04 新华网

  比赛仅仅进行了79分钟,恼羞成怒的北京现代队便在俱乐部高层的授意下,集体罢赛,退出了球场。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一恶性事件,也使得本已身处困境之中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由于不满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判罚,在昨晚于沈阳五里河进行的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队在比分战成一平的情况下,未等沈阳金德队的点球开始罚,先是采取罢赛的方式,随后集体退场。从而在五里河爆发了中国足球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罢赛。根据比赛规则,本场比赛沈阳金德队以3:0获胜。

  在第29分钟,北京现代队35号阿列克萨在争球时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北京现代队只能以10人迎战金德队。第40分钟,张晓鸥与徐洋在左路二过二配合,徐洋左路下底传中,王若吉在禁区内15米处头球将球顶入死角,金德队以一球领先。74分钟,北京现代队杨璞带球进入禁区,徐洋先铲到球,但被周伟新判罚点球,陶伟主罚一蹴而就,双方打成一平。

  79分钟,金德队反击,15号张扬带球进入禁区,被张帅拉倒,周伟新示意金德队获得点球。张帅立即冲到周伟新面前质疑。但被徐云龙拉开,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会继续进行之时,现代队全体队员突然集体向场外走去,开始罢赛。场外的第四官员与北京现代的官员进行交涉,此时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多名官员上来与周伟新进行交涉,而外援耶利奇也愤怒地冲到周伟新面前欲说理,但被北京队的教练拉开。在场边,一名北京现代队的助理教练情绪十分激动,不时欲冲上前与周伟新解释。由于气温较低,双方队员都披上了毛毯,以保持身体的温度。随后,周伟新将双方队长陶伟与张晓鸥找到面前,说着什么。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老总杨祖武也进入到场地内,手中打着电话,随后在场地边的所有现代队队员一同向休息室内走去。此时,比赛已经整整中断了8分钟。

  在与周伟新的交涉中,杨祖武表示,先是现代队的一名外援被不合理地罚下,接着又罚了现代队一个点球,这让现代队无法忍受。所以,北京现代队不得不中断比赛。这是在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层的授意之下,北京现代队队员终于坚决地采取了罢赛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当北京现代队一出现罢赛的苗头时,记者就从广告牌后走向事发地点,但先是被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拦住,后被沈阳赛区的监督官员拦住,根本无法完全接近事发地点。

  在进入休息室之后,还有北京现代队队员欲从休息室中走出,欲找周伟新说理,但金德队队员已经将披上的外衣脱掉,准备开球。尽管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人员情绪比较激动,在比赛中断了13分钟后,主裁判周伟新鸣了三声哨,宣布比赛结束,按照国际足联比赛规则,沈阳金德队以3:0战胜了北京现代队。(来源:大连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