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都风情:福州举办夜间书市 榕城夜空书香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日电 题:榕城夜空书香飘

  中新社记者 陈国明

  又是“十一”黄金周,榕城福州举办夜间书市,书香随着秋风飘。

  黄金周到来之际,不少福州市民休闲之余想逛书市。福州市有关部门早早为福州市民备好了“文化大餐”,从九月三十日开始在五一广场开办夜间书市,全市大小书店数百万册的各种书籍在这里向市民展示。

  昨天晚上七时,记者来到五一广场,只见华灯把广场照耀得如同白昼。

  人们迎着舒适的秋风,踏着五彩缤纷的灯影向五一广场拥来。这里的书市正红火,数百米通道两旁摆上了数百个书摊,喜欢读书的市民早已把一个个书摊围得水泄不通。明亮的灯光下,清晰地映出摆得整整齐齐的书籍,有文艺书籍、工具书,有科普书籍,有青少年读物,有农村、医学实用书籍,应有尽有。各个书摊都有自己的读者和买主。这些书不同程度上都对读者进行了优惠,通常九折到五折。

  来这里读书和购书的有各个层次的市民,但更多的是青年人和由父母带领着的少年儿童。青年人多买的是文学书籍、工具书和各种有关业务的知识书籍,少年儿童购买的主要是一些科普书籍和课外辅导书。老年人则喜欢购买一些健身和有助健康、医疗的书籍,各取所需,热闹非凡。书商们一个个眉开眼笑,因为福州书店多,平时在自己的书店里不可能有这么多读者去购书,这次把店里的书籍全部摆在这里,既方便了读者,也促进了书籍的销售。

  一位家离五一广场不远的老人,喜滋滋地买了二本太极拳练习的书籍和食疗偏方书籍。他说,广场开办书市,他几每乎每天都要来逛一次,购上几本自己喜爱的书。一位在福州大学读书的一年级学生抱着一叠刚刚买来的书笑容可掬地告诉记者,他家在闽北山区,黄金周期间留在学校复习功课,顺便买一些书籍。因自己刚到福州不久,不知要找哪一家书店。这下可好了,全市所有的书都摆在这里,他便多购了买几本,好利用黄金周对自己进行“充电”。前来购书的还有许多是外企的白领,他们平时上班时间紧张,难得去逛书店,现在正好利用黄金周夜间逛书市。

  福州金秋夜书市,夜夜都红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