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楼强索“停车候客费”成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陈海玲)佳节来临,出外吃饭、唱卡拉OK的人们越来越多。茶余饭后,客人出门随手一招,一辆停在门口的的士便徐徐开来,一切似乎那么自然。鲜有人知道,其背后隐藏着竟是的士司机们被迫向夜总会、酒楼、宾馆甚至客运站每月交纳所谓“保管费”的黑幕。

  记者调查:不交保管费就挨打

  昨日,一位新入行的的士司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向记者展示了其胸口上一块黑色的淤痕:“几天前,晚上11时左右,我送客到芳村某夜总会后,几个保安说不能停在门口,除非每月交五百元。我拒绝后,他们对着我的车一阵乱踢,还冲着我身上来了一拳。”

  为一探究竟,记者于昨晚11时搭乘一辆的士来到某酒吧一条街,记者让司机在某店门口停下。一位保安就迎了上来。“小姐,您是不是来这里消费的?有位子吗?”该保安先是客客气气地问记者。“不是,我是想在这等人。”“对不起,我们这里不能停车。”保安的脸立刻拉长了。

  “那为什么他们都可以停?”记者指了指旁边的几辆的士问。“他们是得到我们许可的。你们的车挡了我们的门面,影响了我们的营业。快走吧,不然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顽症:整治禁令效果不佳

  广州市交委在今年六七月份间针对58家的士企业、1000多名的士司机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在广州市的东风西路、沿江路、芳村的夜总会、酒吧以及一些知名酒店、客运站都存在经营业主向的士司机索取所谓“候客费”、“排名费”、“保护费”的现象。

  据悉,早在2003年广州市就下发过《关于禁向出租汽车司机收取停车候客费用的通知》,但执行效果并不理想。市交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取证相当困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