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天儿助兴京城百姓金秋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11 新华网

  劳动人民文化宫:小朋友争看“新式武器”图片

  本报讯昨天,劳动人民文化宫变成了“科技大本营”。“强我国防,筑我长城———国防科技工业成就展”引起了大量游园群众的兴趣以及对科技的情趣。许多小朋友还踮起脚非要亲手摸一摸图片上中国制造的新型飞机、坦克以及导弹护卫舰、潜艇等。

  该展区内,依次展出了核、航天、航空、船舶和兵器五大行业、十大军工集团公司的成就。除了大家熟悉的神舟五号飞船外,新型导弹驱逐舰、护卫舰,空中加油机,潜艇编队的巨幅照片也让前来观看的游人特别是小朋友爱不释手。

  中山公园:规划地图上找自己的家

  本报讯昨天,中山公园里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位于园中西侧的“绿色奥运———北京市园林绿化展览”。该展览共分为一个主厅和两个主要展厅,分别介绍北京市绿化的成就和未来规划。不少市民在展厅内对应着规划,在地图上寻找自己的家,就是想看看到了2008年,自己家的门前将变成什么样。今年7岁的李想小朋友在图片上找到了自己的家“望京小区”,他拍着手说,真没想到我的家拍出来有这么美。

  北海公园:四万人乘船游北海

  本报讯昨天北海公园迎来众多游客。没有了大风的妨碍,北海划船的游客一下子增多了,从中午开始,记者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布满了游船。电瓶船、脚踏船、手划船等几个游船码头都异常的热闹,排队等船的人们排起了长队。昨天北海购票游客已经达到了4万余人,400余条游船全部下水。

  龙潭公园:最长菊花巨龙亮相

  本报讯首届龙潭公园金秋菊展迎来了节日休闲市民,至10月7日,市民可以一睹此次展出的一条百米长的“菊龙”,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艺菊造型,主办方将为此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华民族园:第一次品味藏族奶茶

  本报讯“扎西得勒!”华夏管理学院三年级学生柳文音和薛宝颜昨天一走进中华民族园藏族景区,就被端着奶茶的藏族姑娘的热情给感染了,她俩不仅每人花5元钱品尝了一杯藏族奶茶,而且得到藏族姑娘献给她们的哈达和祝福。对柳文音来说,今儿她是第一次品尝到真正的藏族奶茶,感觉很新鲜。像柳文音和薛宝颜这样相约到民族园来游玩的不在少数,他们在民族园品藏族奶茶,吃苗家饭,参加蒙古族马奶节和傣族泼水节,看民俗表演,学跳民族舞,不亦乐乎。

  天坛公园:游人记录讲解员解说词

  本报讯昨天是十一期间天坛公园游园会对市民开放的第一天,很多人带着孩子早早地来到天坛观看展览。在回音壁的西侧,由商务部主办的“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展览,从50年代初我国从前苏联及东欧各国引进的156个先进项目,到70年代引进的大庆30万吨乙烯工程,最后到2003年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西气东输管道靖边—上海段的投入使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有的人还认真地记录下讲解员的解说词。(谭卫平王薇梁琦 安竹君 植万禄 李仲虞)(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