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系列报道之13 击败队友李婷晋级广州网球公开赛单打决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系列报道之13 击败队友李婷晋级广州网球公开赛单打决赛(图)
  李婷在单打比赛中不敌队友李娜,无缘决赛。但她与孙甜甜合作击败队友郑洁\晏紫,杀入双打决赛。本报记者廖艺摄

  随着李婷一次双发失误,中国选手李娜昨天以总比分2比0晋级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单打决赛。李娜今天决赛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苏查,以李娜目前的状态,她极希望成为第一位获得WTA单打冠军的中国队选手。在昨天的双打半决赛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以2比0战胜队友郑洁/晏紫进入决赛,另外一对中国小将杨舒静/于莹则因为对手萨芬娜的意外受伤弃权而幸运进入决赛,她们今天将与李婷/孙甜甜争夺双打冠军。

  昔日搭档今日对手

  在李娜2002年因伤淡出网坛之前,李娜一直与李婷是双打搭档。2001年九运会时,李娜就曾与李婷一道在芳村网球中心并肩作战,并赢得了九运会女子团体和女双两项冠军,而且她们同年还联手拿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双冠军。但在昨天,站在这片熟悉的场地上的她们却成了对手。

  “我们之间很熟悉,击球线路彼此都非常清楚。李婷的发球不是很稳定,一发和二发都没有太大变化。”李娜对昔日双打搭档李婷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两人曾在单打比赛中有过3次交锋,李娜都战胜了李婷。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也正是抓住了李婷发球弱的特点,多次破掉李婷的发球局,而当整场比赛的赛点出现时,也正是李婷在这个关键时刻的双发失误,“帮助”李娜轻松晋级决赛。

  “李娜的单打一直都比我强。”李婷昨天可以说是输得心服口服,她认为李娜在复出后表现得非常出色,她能杀进本次广州公开赛的决赛也在情理之中。始终笑容满面的李婷对自己在本次赛事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进入单打的半决赛,也创造了她在WTA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抛开杂念只想比赛

  今年澳网,郑洁/晏紫闯入女双8强,创造了中国队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今年法网,郑洁杀进女单16强,刷新了中国队选手在大满贯赛事单打比赛的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李婷和孙甜甜又创造了中国队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这一连串的纪录带给了人们难以忘却的惊喜,但是翻开WTA巡回赛的成绩单,却发现至今还没有一名中国队选手获得过单打比赛的冠军。前中国优秀女选手李芳和易景茜都曾进入过WTA巡回赛的单打决赛,但她们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自从李芳在1998年泰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一位中国队选手出现在WTA巡回赛的单打决赛,直到这次李娜闯进了广州公开赛的单打决赛。对于今年频频取得突破的中国网球来说,能在本土改写这项新的历史也是具有更大的意义。

  “其实我根本就没有想过会成为第一位获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的中国队选手,我觉得比赛时想法越少越好。”李娜自从2002年淡出网坛后,就回到了学校读书,她觉得读书令她改变了许多。“以前我打球时心态比较浮躁,但是自从读书后我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我想这正是我复出后能不断进步的最大原因。”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李娜没考虑得太多,也没有打算去“考察”对手的情况。“想得太多只会影响我自己的发挥。心态上我会很放松,输赢我都不会太在意,但只要我来到赛场,我将会为赢取每一分而努力。”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