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蚁害持续扩展 台中农业县苗粟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01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红火蚁在台肆虐,被“攻陷”的地区越来越多。全台各地现正在为抑制蚁祸蔓延而展开大作战。

  继日前在台北闹市区发现红火蚁蚁穴后,现又在台湾中部农业县苗栗惊现红火蚁。迄今,全台已有5个县市成为红火蚁灾区。

  台湾“农委会”主委李金龙表示,台湾将分两阶段灭除红火蚁:先于今年底前控制蚁群,然后由学者专家研发更有效药剂,在2至3年内灭除红火蚁,或至少将火蚁密度降至最低。各县市则分别成立入侵红火蚁防治工作小组,加强通报和防治,避免蚁祸蔓延全台。

  台湾大学昆虫系研究员林宗岐指出,红火蚁侵台已有4年之久,不仅造成农作物损失及不少民众被咬,最严重的是已冲击生态环境。火蚁危害最严重的桃园县,部分地区已看不到蚯蚓,火蚁因无食物来源,开始啃食农作物的嫩芽及根。

  他说,理论上,保护本土蚂蚁可降低外来蚂蚁的密度,但红火蚁这一外来物种竞争地盘和食物的能力很强,桃园地区本来有10种以上本土蚂蚁,其蚁巢被红火蚁攻破后,现只剩下2种。

  苗栗的红火蚁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车场绿地被发现的。专家推测,应和草皮移植有关,草皮、苗圃业者生意因此备受冲击,叫苦连天。同时,岛内近来灭蚁药大卖,有关部门紧急进口的饵剂也供不应求。新华社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