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姜云春家属讨说法未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04 信息时报
姜云春家属讨说法未果(图)
揣“炸药”讨债被击毙追踪

  西安消息 9月26日,陕西男子姜云春到兰州讨债时因持有“爆炸物”被警方开枪击毙,事后证明该“爆炸物”只是死者用于暖胃的热水袋。其家属李粉莲等人希望兰州警方对击毙姜云春的行政行为出具裁定书的要求被拒绝。

  9月29日,姜云春家属曾向兰州警方提出希望对方出具行政裁定书,他们表示如果对警方的裁定予以认可,那么该事件也就算结束了,如果他们对此有异议,就可据此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9月30日上午,死者家属和委托代理律师再次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警方表示不予出具行政裁定书,但可以出具一份类似通知或情况说明的文件。下午,律师来到兰州市公安局,但对方却只出具了《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姜云春死亡的证明》,该《证明》称:“2004年9月26日,犯罪嫌疑人姜云春因恐吓劫持人质,被公安机关围控。经多次喊话,令其解除随身携带的可疑爆炸装置不予理睬,现场民警在两次鸣枪警告无效后,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姜云春击毙。”

  记者发现该证明“抬头”为兰州市公安局,而落款及公章均为“兰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律师认为,警方开枪击毙姜云春是一个具体行政行为,按照有关法律,警方依法应该出具行政裁定书。

  警方未出具行政裁定书令姜的家属倍感失望,而让家属更为难受的是,他们向检察机关递交的报案材料同样石沉大海。9月30日下午3时许,李粉莲的儿子潘某来到甘肃省检察院,询问9月29日递交的报案材料检方是否予以立案,接待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检察院管不上这事”。

  当晚8时40分,失望至极的李粉莲等家属带着无奈的心情登上返回西安的列车。《华商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