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意火了,商家莫忘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使甬城商家迎来了消费热潮。然而,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12315”中心采访了解到,“十一”消费热潮同时也带来了诸多的消费投诉。而从这些消费投诉的特点看,大多都是商家自身推出的赠品促销或有奖促销活动引起的。

  市区消费者李先生前几天通过广告获知,市区某家电超市从10月1日开始特别推出“满就送”促销活动,消费者只要买了该超市价值11999元以上的音响,就可以获赠价值1699元的液晶电视机一台。心动之余,李先生10月1日一大早就赶到该超市门前排队等候。超市一开门,李先生冲进超市,很快就购买了价值2万多元的音响。然而,不知是因服务员开票开得迟了些,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当李先生要求拿那台液晶电视机时,超市工作人员却告诉他:液晶电视机已经送完。把李先生气得当场拨打了“12315”进行投诉。后来,在海曙工商分局“12315”工作人员出面的情况下,李先生才最终于中午如愿拿到了那台液晶电视机。

  记者从“12315”中心投诉记录中看到,类似于李先生这样的投诉还有不少。如消费者沈女士,她也于10月1日在市区某超市购买了价值28999元的等离子彩电,当时营业员说好送她一台圣战碟机DV500和一台新科DVD的,然而,当沈女士去服务台领取赠品时,对方却告知东西没有了,只能送沙锅、电饭煲什么的了。

  商家推出的有奖促销也引来了诸多消费投诉。如一姓周的消费者在江北某超市购买一批果冻,获赠一张刮刮卡。周从该刮刮卡中看到自己已中奖的字样,便向超市工作人员提出要奖品,结果超市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这奖品须摇奖才能产生。周空欢喜一场,便拨打了“12315”投诉。

  为何会出现这么多的有关此类促销活动的消费投诉呢?记者昨天特地采访了一些相关商家,结果商家的答复大致意思普遍为:生意太火了,工作人员都太忙,一些消费者反映没有及时处理好。

  有关人士认为,各大商家为了赢得商机推出赠品促销、有奖促销等,这本无可厚非,但是,生意场上诚信第一,商家绝不可因为生意火爆,而在自己对消费者的承诺上有所马虎,否则,必然得不偿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