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车出行也有些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

  宁波晚报讯随着有车一族的逐渐壮大,国庆长假期间,一家人或几个好朋友一起自己驾车出游,成为甬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然而,记者昨天经采访却发现,其实,自驾车出游也有一些烦心事。

  道路有些堵

  昨天天朗气清,是自驾车出游的好日子。家住天一家园的史先生一大早就带上妻儿驾驶着一辆小赛欧前往东钱湖景区游玩。结果,车子开到轻纺城一带,即遭遇了严重堵车,塞了十来分钟。车子再驶到鄞州大道上,路经通往东钱湖景区的四岔路口时,又遭到堵塞,汽车长队排了几百米。记者注意到,这里堵的车主要是由西往东或往南方向的,往东是往动物园方向,往南则是赴东钱湖景区。看其车辆组成,大多为私家车。而由东往西方向,则通行车辆寥寥无几。

  停车比较难

  昨天上午9点多钟,记者在动物园门口看到这样的一个壮观场景:数百辆小轿车停满了该园门前上千平方米的开阔停车场地。记者要找一个停车位,还颇费了一些时间。与此同时,记者的一些前往东钱湖及慈溪五磊寺景区等地进行自驾车自助游的朋友,也在电话中向记者描述了景区停车位有些紧张的场景。

  在天一广场,停车位也比平时更为紧张,很多自己开着车来逛的游客不由得抱怨:“还不如打的来玩好。”

  新车出故障

  市民郑先生本有这样的一个美妙计划:利用国庆长假自己驾车和家人一起去武夷山游玩。为此,郑先生特地赶在9月30日掏钱买了一辆奇瑞QQ小汽车。结果,当天下午,当郑先生驾着这辆小汽车回家途中,就发现汽车已无法点火。经急送汽车公司维修,汽车公司为他更换了一个配件。然而,第二天,当郑先生正整好行装为自驾车游作准备时,他在试车过程中却又发现汽车出了故障。气极之下,郑先生便拨打“12315”投诉。

  据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12315”中心了解到,国庆长假放假才两天工夫,“12315”中心就已一连接到三起关于汽车质量问题的消费者投诉。“本想利用长假出去玩玩,却不料汽车竟会出故障,真是扫兴。”一位投诉者这样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