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制作自驾车导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哪里有酒店、停车场、大桥、加油站、维修站等,都会一一标注

  本报讯“现在来厦门自驾车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相关的投诉也多了起来。我们准备制作自驾车旅游导示图,让他们别老吃哑巴亏。”昨天下午,在市长专线办公室,市旅游局副局长林世超在接听黄金周旅游投诉电话的间隙,对记者这样表示。

  他说,两天前,他看到一支浩浩荡荡的车队从省道向厦门开进,非常壮观,都是广东的车辆,来厦门旅游的。这两天,各旅游景点附近,都有不少外地车辆。这样一来,这方面的投诉也多了起来。林副局长说,这是一个新问题。我市现有的停车位难以应付这么多突然增加的车辆;而这个问题的解决,又需要多个部门协调。

  据悉,这两天的旅游投诉中,自驾车游客占了相当部分。如一个温州来的游客,开着车子经过轮渡附近一个三角地带,这个地方是暂时的空地。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招手,让他们交20元,说车子能停在里面。结果车子开进去,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对方也不退钱了。

  林副局长说,他们将考虑与交警部门合作,制作厦门第一张自驾车旅游导示图。哪里有酒店、停车场、大桥、加油站、维修站等等,都会标注得一清二楚。这张图将公布在显要路口的位置,并印制发放给游客。同时,游客停车时要看停车场标志,交费要看收费许可证明,或索要收据等。

  昨天市长专线电话接到的,都是反映导游岗前培训这个问题的。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他们的旅游热线这两天也只接到六七个投诉电话,没有重大投诉件,大都是一些暂时协调不畅的事情,经过协调,都已经得到解决。

  (杜世成 厦门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