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5对金婚夫妻和祖国共庆佳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55对金婚夫妻和祖国共庆佳节(图)
图为老人正在一起合影留念。陈斌荣/摄

  记者李锋

  宁波晚报讯相濡以沫一起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这是一种怎样深的情感?在祖国55周年华诞前夕,55对金婚老人一起走上红地毯、喝起交杯酒,这又是一个怎样幸福的时刻?9月30日上午,余姚东南街道南雷里社区为55对金婚老人举办了“我们与祖国同庆”金婚庆祝会,所有在场的人祝福着他们健康长寿,也祝福着祖国永远昌盛繁荣。

  余姚酒楼最大的一个厅里已经铺好了红地毯,8点18分,婚礼进行曲响起来了,一对对老人手拉着手走上了红地毯。几十年过去了,青丝成了白发,鬓角染上了霜,可他们的手却拉得紧紧的。老人们一个个显然都经过了精心打扮,裤子熨得笔挺,皮鞋擦得一尘不染,加上胸前别的鲜艳红花,一个个尽显风采。77岁的陈大爷和74岁的李大妈说,他们的心情比54年前结婚的时候紧张多了,那时候哪来这么大的“排场”啊!

  这55对老人,年纪最大的已经有99岁高龄了,而婚龄最长的,已相伴走过了76年!82岁高龄的林大爷说,这么多年一晃眼就过去了,可日子却过得越来越有滋味。现在每天早上,他和老伴一起出去打太极拳,然后一起去菜场买菜,下午看看电视聊聊天,日子过得真是舒服,真是托了新社会的福啊。这几年来祖国和余姚的变化成了老人们的主要话题,他们回忆着几十年前的余姚城,数着新建起来的一个个新村。

  凑巧的是,这天还是郑本坤、黄亚农这对夫妇的生日,社区干部和酒店早就给他们准备好了生日蛋糕,老人们一起围在旁边为他们鼓掌,两位老人早笑得合不上嘴了。

  菜端上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也开始了。这一对对的老夫妻啊,有的交头接耳捂着嘴笑,有的相互为对方夹着菜。他们说着现在的好日子,也憧憬着以后新的每一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