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车的转行帮人砍价 杭州出现汽车砍价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3日电余杭的何先生想买一辆排量为2.3升的马自达豪华型轿车。昨天上午他与车商软磨硬泡砍价后,准备下午提车,后经朋友介绍,他又委托一家汽车砍价公司帮他去砍价,结果比自己的砍价便宜了1200元,最后付了200元的酬劳,自己省了1000元。

  最近,杭州车市开始流行一种代人砍价、按砍价幅度收取一定费用的销售模式。汽车砍价公司利用自己对汽车销售行情比较了解的优势,帮助消费者到专卖店里砍价。这些公司很大一部分是从小车商转行过来的。

  小车商搞起代人砍价的业务和汽车市场行情持续低迷有关。杭州汽车城一位姓王的车商介绍,由于前两年汽车销售一片红火,价格又较混乱,杭州出现了不少小车商。他们的生存之道就是利用自己对汽车市场行情的熟悉以及人脉,从本地或者外地的专卖店倒腾较热门的车型卖给消费者,赚取中间的差价。从今年3月份开始,汽车市场持续低迷,很多专卖店已经亏本卖车,给小车商的差价也非常少了,甚至只有几百元。迫于无奈,一部分小车商尝试着搞起代人砍价的业务。

  浙江二手车网的杨先生说,“卖车赚的是从专卖店到消费者的中间差价,而代人砍价赚的是差价中的比例提成。代人砍价基本不需要占用资金,不用担心车子砸在手上。”

  据杭州汽车砍价网有关人士介绍,大多数砍价公司的模式基本类同:消费者根据自己掌握的市场行情,报给砍价公司自己砍到的价格。然后由砍价公司出面和专卖店砍价,根据砍价的幅度提取酬劳,譬如砍下1000元-2000元,收取其中的20%作为服务费;砍价幅度在2000元以上的,收取其中的30%作为服务费。(作者:胡旭辉)(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