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9万游客国庆节融进“水墨西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3日电(施予冯源)虽然国庆节当天南下的冷空气带来了大风降温,但是人们游兴不减,据杭州市旅游部门统计,全天有69万中外游客融入“水墨西湖”。

  国庆节前夕,杭州西湖一举恢复了15处景点,其中包括了整修如故的北山街、中国茶叶博物馆、苏东坡博物馆、武松墓、苏小小墓等以历史文化底蕴浓郁为特色的景观,号称“一街二馆三园四墓五景点”,充满了水墨气息。

  早上9点钟左右,焕然一新的北山路上已是人山人海,阴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游客的心情,记者看到,浩浩荡荡的游玩大军中记者发现,外地游客与民工占了大多数。在杭打工的安徽小伙子黄晓明拉着女朋友的手悠闲地散步,他告诉记者,国庆节老板放了他七天的假,平时没日没夜地干,这时出来放松一下,而看看新西湖是最好的选择。

  雷峰塔和太子湾公园是昨天杭州最热闹的地方,即使是以往游人相对较少的杨公堤景区昨天也是车水马龙。几位从上海赶来的游客不停地感叹:“才一年没来,这里就换了个样。没想到西湖的变化这么大!”西湖风景区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说,此次恢复的“十五景”全都是历史文化景点,因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感受文化气息,“像苏东坡纪念馆,从昨天下午开始,游玩的人就没停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