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舟山国际沙雕节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1 新华网

  昨天天公特别作美,1日还阴雨连绵的天气昨天早上就放了晴,久被风雨洗礼的南沙沙雕广场也为此沸腾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雄伟的沙雕作品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瑰丽壮观和富有艺术表现力。

  此次沙雕节以“至爱永恒”为主题,以“爱漫人间”、“华夏恋曲”、“西方情缘”三组沙雕作品为基调,用金色的海沙营造

  出了一个“爱的大观园”。通过十多天来的努力,沙雕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和执著的艺术追求,融艺术美感和人文情怀于一体,把沙雕作品的迷人风采和独特魅力展现在人们面前。今年首次启用的人工造雾手段,更是强化了这座“爱的大观园”的浪漫气息。

  尽管开幕式和大型文艺演出定在下午2时开始,但这丝毫阻挡不了游客的步伐,停车场上停满了北京、上海、福建、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各地牌照的汽车,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早早地聚在了南沙沙雕中心广场,整个沙滩人群沸腾。观赏沙雕,在海边嬉戏,自己堆沙雕,拍照留念,游客以自己的方式在这浪漫的沙滩上狂欢着,尤其在以泰坦尼克号为题材的沙雕作品上,一些游客站在“船头”,模仿杰克和露丝飞翔的情景,尽情地拍照。

  据来自湖北黄石的游客石琳介绍,她9月底刚结婚,听说舟山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以“至爱永恒”为主题的沙雕节,特地和老公一起前来渡蜜月,亲身享受一番沙雕艺术所带来的爱的旋律。来自绍兴的一对母女更是感叹,“人太多了,这真是花钱买‘罪’受。”

  精彩的演出

  昨天下午2时30分开始的大型文艺演出可谓是开幕式的重头戏,一些游客更是将演出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演出虽早已开始,仍有大批人流从四面八方涌来。与此同时,央视三套《音乐现场》也进行了现场录播。

  整台演出由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李湘和上海东方电视台主持人曹可凡联袂主持。演出一开始,著名歌星阿牛所演唱的《浪花一朵朵》、《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等成名歌曲,就引爆了现场的气氛,台下的观众也跟着浪漫的旋律唱了起来。张柏芝的《星语心愿》、陈慧琳的《记事本》、童安格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顺子的《回家》等港台明星的相继出场,更是将现场观众的火爆热情推向了高潮。作为舟山国际沙雕节形象大使的李湘,更是卖力地吆喝,不时引来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国庆节期间,沙雕广场还有大型芭蕾舞及百名少年小提琴演奏等精彩演出。

  另据了解,与第六届舟山国际沙雕节同时开幕的还有首届中国舟山海洋博览会。本届海博会为期4天,以“科技、休闲、投资”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国家海洋863成果、海洋科技、海洋生物等,整个展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据组委会一负责人介绍,此次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浪漫的沙雕艺术,在海博会上说不定还能找到投资灵感,“此乃一举两得”。(作者:陈久志倪立刚)(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