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水桥立交年底半幅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黄金周期间大量的汽车涌动导致了南京城多处受堵,进出南京的老宁杭公路也时时遭遇堵车之痛。不过,记者昨天采访绕城公路扩容指挥部获悉,南京市民一直呼吁的白水桥铁道口特大立交桥规划方案随着绕城公路扩容的展开也正式敲定。

  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在绕城公路采访时看到,从正在扩容的绕城公路上俯视下去,白水桥铁路道口已经完全被来往的车流堵死,在记者观测的15分钟内,通过道口的所有车辆(单向流动往市区方向)仅仅为103辆,而一般化的平交道口每小时内通行车辆应该在2000辆左右。

  绕城公路扩容指挥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多种原因的牵制,白水桥立交桥施工是反复停工,但现在该立交的设计方案已经基本敲定,并力争在年底解决一些矛盾后实现半幅桥梁通车。

  交通人士表示,省道宁杭公路是我市东部地区重要的城市出入口道路,白水桥是个通往市区的接口,但是近年来由于同方向的沪宁高速公路、G312宁镇公路以及G104宁句公路均陆续实行了收费通行制度,造成绕行宁杭公路的交通量剧增。2000年,经省交通厅公路局批准立项,南京市交通局利用2年的时间实施并完成了宁杭公路的拓宽改造,但由于受到宁芜铁路封闭提速规划方案的影响,宁杭公路马群铁路道口未能同步实施改造。

  2003年,交通局对宁杭公路马群铁路道口实施“平改立”改造。经市计委批准立项,宁杭公路马群铁路道口改造采用公路上跨铁路方案,改造路段全长1.61公里,工程于2003年6月中旬正式开工,由于涉及沿线部队及地方征地拆迁矛盾无法解决,工程被迫于同年10月16日停工,在按照合理避让征地矛盾原则对原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后,工程于2004年5月1日恢复建设。5月30日又因调整方案规划红线与新规划建设的南湾营经济适用房小区矛盾暴露,再一次暂停施工。经市政府协调下,7月初明确了项目规划红线并取得规划许可证后,工程再次恢复建设。

  这些矛盾逐步解决之后,这座特大立交桥梁的方案也基本敲定。绕城公路扩容指挥部透露说,现在承建白水桥立交道口的施工队伍已经由一家“扩充”到三家,目的就是加快工期进展,该立交将投资4800万元,桥梁设计宽37.5米、长331米,高于宁芜铁路线8.5米,为15跨特大型立交桥梁,力争按原计划在今年年内实现18米以上的半幅路面建成通车,以疏导来往老宁杭公路的汹涌车流。记者尹晓波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