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大把撒钱,昨日新街口消费“火上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秋日的阳光在黄金周的长假中绽放出第一次笑脸,新街口、山西路商圈果然如业内预测,人流量倍增,商场增派人手加强安全措施,各色商品购销两旺。

  与前天相比,昨天新街口地区的人流量又增加20%左右,为保证市民购物安全、畅通,相关部门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在新街口东站的公交站台,记者看到公交车排起了长龙,不少公交车不得已一拐进中山东路就开门放客,加上车站附近人头攒动,让人不由得直冒冷汗。不过可喜的是,记者发现除了交警外,有几个身穿便装的人员也站在马路中间和车站附近吹着哨子,扯开嗓门指挥来往车辆和行人。上前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公交公司、中北巴士公司员工办公室的二线员工。中北公司营运部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天都排好了班,在人流、车流量大的公交站台一边现场调度,一边保护乘车市民的安全。

  无独有偶,记者在新百人流多的电梯口、柜台前也看到了戴着执勤袖章的工作人员,一位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新百所有二线科室人员,包括部门主任都被安排出来维持商场现场秩序,每个楼层都有专人现场维持秩序,看哪儿人多,就往哪儿赶,疏导现场购物人群。确保消费者有安全的购物环境。

  国庆长假期间几乎所有的品牌经销商都调整了销售方案,将销售任务翻番。记者在东方一楼的名表区域内看到,营业员手中的销售计划已被细致地分配到每一天,10月1日至10月3日任务量为1万元/天,10月4日至7日为7000元—8000元/天,据介绍,这个任务至少比平时翻了一番。东方、金鹰里不少服装品牌也被要求,在国庆长假的七天里完成全月销售的40%,这还是相对较轻的任务,因为南京高端顾客的消费主力并非在黄金周里。而新百、中央里一些中档品牌则被要求得“较惨”,必须要完成全月销售的100%以上,因此所有的销售人员都不敢掉以轻心,高度紧张,全神备战。

  但是昨天购物情绪被空前调动的消费者,很快消除了销售人员的紧张。中午11点,在提着购物袋的人海中,记者碰见了一对母女,短短的1个小时,她们单在中央商场已经买了两件衣服、两双鞋子,花去了近1000元。中午一点多在新百二楼的茶座,记者遇到了正在此小憩的孙女士和吴女士,她们是“抛夫弃子”一起出来“血拼”。一个上午她们两人就各在新百就买了八九件商品,包括自己的上衣、裤子和裙子,以及孩子、老公的全身装备,总价值2000多元。但她们仍是意犹未尽,笑嘻嘻地告诉记者下午还要“转战”山西路,不把钱花光不回去。

  市民的强力消费使得商场赠品处处告急,在中央一楼鞋帽商场的礼品发放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11点到下午4点半,只要买鞋子的消费者都可以得到一双布拖鞋,两点多钟时就已经发了近1000双了,估计到4点半活动结束能发放1800双左右的拖鞋。

  而五星新街口卖场的“首届家用电器配饰展”中,10月1日、2日两天,万余件展品被“抢”一空,原本预计7天的赠送量仅维持了1天半。嘉年华兑币券等家庭优惠套券一经推出就供不应求,昨日下午,几大卖场的套券就已告罄,五星不得不紧急加印了近万张套券发向各卖场。记者刘慧婷实习生 李娅娅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