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泰山人搭上“幸福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史亮 通讯员 伍元胜)国庆时节,浦口区泰山街道居民的“喜事”一个接着一个:位于桥北路的喷泉市民广场建成;10个社区的体育锻炼器械安装完毕;最后一个社区——轮渡桥社区社会服务中心大楼竣工;东门、东门大街、泰山3所小学合并成浦口各小学中容量最大的新泰山小学——对这些休闲娱乐和公共设施的建成使用,市民齐声称赞:街道为市民办的一件件实事像驶出的一班班“幸福快车”。

  泰山街道位于长江大桥北端,去年财政收入超亿元,位于江北3个亿元镇街之首,今年1至9月实现财政收入1.7亿元,在江北镇街中遥遥领先,预计全年可实现财政收入2亿元。前年起,街道开始实施与城市化发展相配套、体现人文关怀的“幸福快车”工程,打造一批与市民生活相关的社会事业“软”、“硬”环境,让市民变成真正的“城里人”。

  让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读上书、读好书。街道拿出3000多万元,投资新建了可同时容纳54个初中班的江北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十七中学,并在今年9月初新学期开学时投入使用。目前,泰山地区已形成了具有职校、技校、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中小学校达11所、幼儿园9所,在校中学生达1.5万人。

  让市民享受便利和快乐。泰山新村中心地带市场林立,企业众多,居民密集,但一直没有一座像样的医院,街道将原“驻扎”在这里的街道机关搬出,腾出办公楼,投资500万元改造成泰山医院,使周边3万多居民实现了“家门口”就医的愿望。街道还优先安排资金和地盘于今年上半年建成了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集社会大调解、劳动保障、文化事业于一体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并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修缮了22个老的社区活动中心。

  让市民享受绿地和蓝天。街道先后投入资金建成了1万平方米的浦口火车站市民广场,1万平方米的浦口公园市民广场和浦东路市民广场。正在建设中的北堡公园和泰山新村等市民广场也将在年内竣工,总投入过亿元。该镇还有意识地培育文艺演出队伍,逢年过节走街串巷、走村串户进行演出,给市民带来愉悦和快乐,其中“老年舞蹈队”还多次在市以上演出中获奖。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