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医让南京无肠人续写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2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医患纠纷让许多患者对医生失去了应有的信任,可是南京“无肠”人鲁宜立说:“自从遇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的任建安教授后,我对医生的看法大为改观。”

  鲁宜立在2000年患上了肠血栓后,小肠被切剩下25厘米,当时就有医生断言他命不长久。可后来在主治医生任建安教授的帮助和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下,鲁宜立终于战胜了死神。出院后,他仍继续工作了4年,直到今年3月才退休。

  “这些年来,我的日子过得非常辛苦,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必须将一条羊肠管通过鼻腔插入胃中,把稀释好的专用食品装进吊瓶顺着管子滴进去,就像滴灌一样。这些年,任建安教授经常劝导我,‘像你这样的短肠人能活了下来,已不容易了,千万不能中途放弃呀。这对以后的病人也是一种鼓励、一种帮助。你只要有困难,我会尽力来帮你的。’就这样,我再次鼓起勇气,活了下来。今年的9月2日,我又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在近乎昏迷的时候,我对妻子说,你让我走吧,我实在不想再活了。这时,妻子又想起了任建安教授,就立刻把我送到军区总院。任教授立刻给我进行治疗,他知道我的家境条件不好,就尽量帮我节省医药开支。我再次感受到任教授的为人。”谈起任教授,鲁宜立唏嘘不已。

  鲁宜立的爱人王家珍抢着说:“一位从河南农村来的肠瘘病人,家里很穷。为治疗这病,在当地已经花了大把的钱,他们带着一线希望来到南京。一次,这位河南病人的家属发现爱人伤口上的纱布脏了,就要求护士来换掉。任教授看到后,立刻对他们说,‘这块纱布还能用,用不着换。什么时候换纱布由医生来定,自作主张换纱布对病人伤口愈合不利,而且一块纱布就是两块钱,都得从你们的账上扣的。’看到这些,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现在还真有这样为病人着想的医生啊!”

  “我们和其他病人就想对他表示一下心意,但他说‘你们已经很困难了,我怎么还能收呢?’”

  昨天,任建安教授告诉记者:“我们只是尽一名医生的职责。这些病人往往是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我们这里,他们常常是带着变卖家产的救命钱来的。这时,如果我们再不尽力帮助他们,他们恐怕真的会绝望了。”

  编者按:如果您或您的家人遇到了德艺双馨的医生,如果您不知道要如何感谢他们,那么您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帮助您表达这样的一份感激之情。您可以直接来到本报诉说这让您终身难忘的好医生,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4490011或84612345。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云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