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期间汕头市民流连展馆尽享文化盛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2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国庆期间汕头市民流连展馆尽享文化盛宴(图)
  国庆期间,汕头市民除了出门旅游,市区许多公共场所都挤满了过节的欢乐人群。书店、影剧院和许多艺术场所也成为热爱文化度假的市民的好去处。今年的国庆节,市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书画展翰墨飘香

  汕头市博物馆首先成了市民接踵而至的大热门,这里正在举办第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展。据了解,节日来这里参观的人们主要是奔着两个目的,一是来看机会难逢的全国美术大展,一个是为了领略博物馆新馆的风采。国庆这一天,记者在展厅看到,来这里的观众足足比平时多了一倍多。一位观众兴致勃勃边观看画作,边赞不绝口地对同伴说,没想到汕头也拥有了这么先进高档的展厅。据悉,博物馆展出的水彩、粉画共有三百多幅,分别在博物馆的十个展厅展出。许多市民表示,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画展,这次一定要好好欣赏欣赏。在博物馆二楼大堂,不少市民竟相在美展展标前合影留念。

  除了全国美展,市区还有一些书画展,如在林百欣会展中心大堂举办的《李梵夫先生画展》,著名的旅港画家李梵夫为汕头观众带来了三百多幅得意国画近作。在华山路的古今美术馆,揭阳画家李华白也携国画新作来汕展出。

  在龙湖翰苑展厅,市硬笔书法协会和汕头长途电信线路局联合举办了汕头市第五届“长线杯”硬笔书法大奖赛入选作品展,吸引了许多观众。此次赛展历时两个月,参赛作者1000多人,共有270件作品入选。作者遍及社会各界,年长者年届八旬,年幼者仅6岁。

  书店图书大展热迎客

  记者在市区许多书店看到,书店也成为市民享受节日闲适的热门去处,如新华书店、联合书店、三联书店、朝阳书城、建筑书店等等。

  汕头市新华书店于10月1日至11月10日举办“双庆”图书大型展销活动,一大批各类优秀新书在汕头购书中心、新华书店外马书城、金砂书城同时展出。汕头购书中心展出的图书品种有10万个,其中新书品种约4万个。本次参展的图书均是全国各知名品牌出版社近期出版的优秀图书。记者在购书中心看到,一些新书如《笑对人生———陈忠和自述》、《我的生活———克林顿回忆录》、《王道》、《李岚清音乐笔谈》、《凤凰私家相册》等都很受读者欢迎。

  精彩影剧盛装登台

  节日期间,市区影剧院等处也有一批精彩电影和演出为市民奉上文化餐,如艺都影剧院1日、2日晚放映了王家卫得意力作《2046》便吸引了许多市民。9月30日,由市委办、市府办和市文化局、市广电局在市广电中心综合剧场举办的“红旗颂”文艺晚会场面热烈。此外,由市委宣传部、广东潮剧院主办的潮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4日至6日晚在艺都大剧院推出《红狮缘》和《王妃告状》;由市文化局、市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庆国庆曲艺晚会将于5日晚在时代广场举行;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主办的《青春相邀——音乐院校汕头籍大学生专场音乐会》也将在6日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这一系列的文艺演出大大丰富了市民节日的文化生活,成为节日的文化亮点。本报记者邵建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