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习水民化煤矿 瓦斯爆炸4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3: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0月1日,习水县民化乡民化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4名矿工死亡,2人重伤,1人轻伤。目前,习水县有关部门正积极抢救受伤的矿工。

  该起煤矿瓦斯爆炸发生在当日下午3点左右。据习水县政府办公室邱继维主任介绍,民化煤矿是一个年产6万吨的合法煤矿。当天,该矿有7名矿工下井作业,下午3点左右,煤矿发生了瓦斯爆炸,有3名矿工当场被炸死,2人受重伤,1人轻伤,1人失踪。

  矿难发生后,习水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率煤管局、监察局、安委、公安局及煤矿救护队、医院等单位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抢险营救工作。当天,救护队员在井下找到3具遇难矿工遗体,找到3名重轻伤矿工,并送往县医院抢救。10月2日凌晨5点,救护队员在井下找到失踪的矿工,但已遇难死亡。

  10月2日,习水县政府与重庆一烧伤医院联系,准备将受重伤的2名矿工转院救治,重庆方也派出救护车火速赶往习水。

  目前,习水县政府正积极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工作;瓦斯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作者:陈晓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