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日新时尚休息去体检 国庆体检人群蜂拥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07 新华网

  7天国庆长假,在不少市民纷纷出游时候,一些有心人则利用这难得的休息机会,给自己和家人进行一次身体大检查。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的一些医院了解到,假日体检已经悄然兴起。

  假日体检成为时尚

  记者从省第二中医院医教处值班人员那里了解到,早在放长假之前,就有市民开始电话预约假日期间前来体检的事情。截止到放假前,共接到了36个预约电话。10月1日至2日,就已经有二十多位市民来医院完成了体检。

  42岁的的钟先生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平时工作一直很忙碌,压力也很大。虽然公司每年都有一次例行体检,但钟先生却总是因为在外出差错过了体检时间。虽然身体也没什么确切的病症,但钟先生总觉得自己每天都疲惫不堪。长假到了,他送给自己和妻子、以及双方父母一人一套“健康体检”作为礼物。体检结果显示,钟先生的血压和血脂都偏高,他向医生表示,以后再也不能乱吃乱喝了。

  市中医院养康中心的王挺医师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年的五一、十一长假里,越来越多的市民放弃了单纯的吃喝玩乐,而是注重自己和家人身体的保健。

  体检也要因人而异

  专家提醒,健康体检也要有针对性,不必所有的人都进行全套检查,这样既可省钱又能起到应有的作用。30岁以下的人主要检查胸透、心电图、肝功、乙肝、尿常规五项,因为该年龄段人群发病率很低,检查一下主要器官的功能即可。30-45岁人群是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的高发人群,可在以上五项之外加上血流变和B超。45岁以上人群检查的项目就多了,需要再做胸部拍片、肿瘤系列等。

  此外,已婚妇女至少应一年做一次乳腺红外线扫描、宫颈刮片和妇科检查,因为乳腺增生、宫颈糜烂、阴道炎等妇科疾病发病率非常高,提早检查可进行有效治疗。(完)(来源:金陵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