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杂技宝贝”昨天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19 信息时报
“十大杂技宝贝”昨天出炉(图)
  金狮奖杂技宝贝获得者———新疆杂技团演员迪丽热·多鲁孔在表演“晃圈”节目。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温朝晖张任)第六届“金狮奖”全国杂技大赛首次在中国杂技界选出了形象代言人———“十大杂技宝贝”。昨日上午,这10名集艺术、智慧、毅力、体态之美于一身的杂技女演员在广州艺术博物院首次正式亮相,其中来自郑州市杂技团的张瑞雪年仅14岁,成为年龄最小的“宝贝”。

  代言中国杂技

  据了解,金狮奖全国杂技大赛是我国杂技艺术领域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赛事,是真正代表国家水平、体现民族精粹的杂技盛事,被誉为国内“杂技奥运会”。为更好地诠释大赛精神,推介杂技明星,本届金狮奖组首次举办“杂技宝贝”推选活动,选拔出10名“毅力与美貌并重”、充分体现“挑战极限——更难、更新、更美”大赛精神的“杂技宝贝”作为本次大赛的重要形象代言人。

  本届“金狮奖”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首选“杂技宝贝”的活动是中国杂技界前所未有的大胆创举。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运动明星通过奥运会大放光芒,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杂技奥运会’推出一批杂技明星,让国内观众更充分走近杂技明星,了解中国杂技”。

  各有独门绝技

  广州杂技团此次有5人入围“杂技宝贝”,是入围人数最多的一个团,但最终只有邓璇和王玉两人当选。邓璇原来是体操运动员,后来改攻杂技,她代表广州市杂技团参加“柔术”和“抖杠”两项表演。看上去纤瘦的她,却在柔术中担当“底座”的角色,能举起100多公斤的负重,足以令须眉汗颜。

  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的3名演员同时当选为“杂技宝贝”,成为宝贝最多的一个团。比较独特的是,战旗女孩都身材高挑,在杂技界属于“长腿美女”之列。16岁的牟佳丽擅长“绸调”,在《绸调——大红绸子飘起来》中可以看到她的精彩表演。

  郑州市杂技团张瑞雪年仅14岁,是年龄最小的“宝贝”。别看她年纪小,表演时从不含糊,她倒立的基本功娴熟、过硬,形体优美,是节目《柔术》、《少女集体车技》的主演。

  个个多才多艺

  “十大杂技宝贝”在广州艺博院首次正式亮相,记者发现,尽管“杂技宝贝”的选拔综合强调品质、毅力、身手、难度、外形等各个方面,并非单纯的选美,但在台上展现绝活的“杂技宝贝”在外貌上毫不逊于影视明星。

  “杂技宝贝”与其他竞技宝贝最大的区别在于,“杂技宝贝”的美,是专业、协调的美,是具有杂技精神的化身。本次的“十大杂技宝贝”实力都非常雄厚,有的掌握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独门绝技”,有的在好几个门类里都出类拔萃,有的在国内外获奖无数。

  宝贝们一一当场秀出惊人绝技,充分展现她们的毅力之美、智慧之美、体形之美、健康之美、极限之美。新疆的多鲁孔是个热情奔放的女孩,喜欢上网,还有自己的个人BBS网站。她表演了“晃圈”节目,其自创的“彩蝶飞舞”的新动作带有浓郁的新疆风格,充分表现了杂技的美。

  内蒙古杂技团的娜日斯是《高车五人踢碗》的组长,她的模仿能力特别强,模仿别人语气、动作、造型惟妙惟肖,极具表演天赋。

  全国“十大杂技宝贝”名单

  王彬 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演员

  刘静 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演员

  牟佳丽 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演员

  迪丽热·多鲁孔 新疆杂技团演员

  邓璇 广州杂技团演员

  王玉 广州杂技团演员

  陆丹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演员

  娜日斯 内蒙古杂技团演员

  张瑞雪 郑州市杂技团演员

  刘苏丹 福建省杂技团演员

  (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