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小偷两种选择读者呼唤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1 新民晚报

  昨天晚上,本报962288新闻热线在半小时内分别接到两位读者来电,诉说乘车遇贼经历,真情流露,令人感慨。

  我真后悔放跑小偷

  “我真后悔啊!如果当时报警的话,这个小偷就不能再危害他人了。”昨晚8时14分,力同装饰上海有限公司的袁先生致电本报,诉说前天他和两个朋友在亭宁转车时,突然发现身边有人偷手机。抓住小偷后,袁先生本想将他扭送至公安局,但朋友劝他算了。不料后来袁先生又亲眼看到这个小偷连续3次伸手偷手机,尽管都没得逞,但小偷依然逃走了。

  我不后悔挺身而出

  “光靠一个人,力量是不够的。”家住祝桥环城新村的王小姐来电诉说了她遭遇的寒心一幕。

  昨天上午8时,王小姐乘坐631路公交车至祝桥站准备下车时,突然看见有人偷钱包。“我马上大喊‘有小偷!’并要求售票员立即关门,直接开到派出所。但售票员不听我的。小偷见状将钱包扔下,很凶地瞪着我,还推了我几下。”王小姐回忆道。令她难过的是,周围乘客都叫她“算了”,不要多管闲事。“其实做贼的人都很心虚,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肯定能制止这种犯罪行为。我不后悔挺身而出!”王小姐最后说。

  见习记者厉苒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