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节日期间:卫生检测车巡查各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30 新华网

  昨天(10月2日)是“十一”长假的第二天,为保证市民能够安全度过长假,北京市卫生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对本市公园景点、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值班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卫生监督部门每天都会对全市五大公园及31个景区景点进行检查,卫生快速检测车也将在各景区间进行巡查。

  查食品安全

  区县景点安排专人巡查

  昨天,记者随市卫生局节日卫生安全检查组对宣武区、崇文区部分医疗机构和餐饮单位进行了突击抽查。

  在天坛公园外,记者发现崇文区卫生监督所所属的快速检测车一直在园外待命。据有关人员介绍,这辆快速检测车配置的各种设备可以快速检测农药残留、食品污染等多项卫生指标。国庆期间,检测车将在多个景点间进行巡查,随时检测餐饮摊点的卫生情况。

  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市卫生局制定了详细的公共卫生医疗安全保障计划。针对食品卫生和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食物中毒等情况,全市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和医疗机构都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卫生监督部门每天都会对全市五大公园及31个景区景点进行检查。一直到10月7日,每天都保证有两名卫生监督人员在所在区县景点景区进行巡查。各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也都备好了可用于各种突发事件的消毒药品、监测工具,急救通道畅通。在五大公园、天安门和旅游文化节盛装游行表演街道都设置了专门的医疗点,保证每天都有医务人员在一线待命。晨报记者刘墨非

  查安全生产

  救援队员半分钟整装待发

  昨天上午,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消防局等单位的局级领导在副市长陆昊带领下,对本市的生产安全应急救援队伍值班情况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抽查。检查组来到位于朝阳区西大望路的北京市石五联加油站,这家加油站是中石化北京分公司的特许经营单位。据工作人员讲,平日的安全教育和器材使用都是自行完成,授权单位并未组织专门的学习。

  陆昊检查完毕后说,北京市有许多中石油、中石化的授权经营加油站,这些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来自各系统,一般没有经过专业安全训练,“中石油、中石化应该对这些单位安全制度负责任,不能简单授权了事,安全教育措施和安全检查措施都应该到位”。

  在北京有机化工厂所属的北京东方石化厂,应急救援队员从紧急集合到车辆整理完毕,只用了半分钟时间,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晨报记者朱烁)

  查户外广告

  所有户外广告拍照建档

  10月1日是《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实施第一天。当日,记者随市市政管委、市城管执法局检查了天安门周边地带以及长安街沿线的户外广告设置情况。检查发现,基本情况良好,但部分路段户外广告的设置存在问题。

  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街边广告牌空置、污损以及工地围挡设置商业广告等。市市政管委和市城管执法局的有关同志对检查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和整理。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城管执法局还将对二环、三环沿线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普查,对所有户外广告进行拍照、建档,逐一核实审批手续。凡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超过审批期限的户外广告将责令限期拆除。

  对户外广告空置、破损、污迹和严重褪色的;霓虹灯、电子显示装置、灯箱等出现断亮、残损的,由城管综合执法组织责令限期整改,并可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霓虹灯、电子显示装置、灯箱等出现断亮、残损的,责令在修复前停止使用。群众发现违反《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行为,可以拨打城管热线96310进行举报。

  另外,按照《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规定,今后本市的户外广告设置,将根据城市风貌、格局和区域功能、道路特点进行统一规划,整体设计,以保证市容的整体美观。市市政管委有关人士表示,对已设置的违反《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户外广告,将在下一步的户外广告规划实施同时,加以规范和调整。(晨报记者杨丽丽)(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