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具产品从“十一”起标明有害物质含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张舵)随着我国首部《家具消费品使用说明强制性标准》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知产品有害物质的含量。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室内环境意识的增强,家具消费已成为一个新的消费热点,家具污染室内环境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指出:国家制定得这一标准主要是针对目前家具产品中有害物质污染室内环境问题,而现行的家具标准中还没有限量规定和技术要求而制定的。

  标准中明确规定,要对家具所用材料实际含有的有害物质指标给予说明,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家具经销商出售产品时必须标明甲醛等有害物质的确切含量,而且必须通过包装、标牌、标签、说明书等形式向消费者告知,否则厂家将受到处罚。

  此外,标准中对进口家具也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没有中文说明的或说明未达到标准要求的进口家具将不能在中国市场销售。

  为了保证标准的贯彻实施,加强家具市场的监督,提高我国家具生产水平,负责标准制定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将在十月举办针对监督检测部门和家具生产销售企业的相关培训。(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