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流购房人群离京 京城黄金周楼市冷冷清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5:55 新华网

  昨天(10月2日),陈先生带着妻子到广安门某楼盘看房,但到了售楼处却被一把大锁挡在了门外,原来10月1日到3日,这里也放假了。据了解,“十一黄金周”前两天,多数楼盘售楼处都显得冷冷清清,不是放假就是只安排有一两个人员值班,让原本打算利用七天长假看看房子的人们不免有些失望。

  “秋季是旅游的最佳时间,很多具有购房意向和购房能力的中青年都离开了北京到外地或国外旅游了,所以看房的人也不会太多。”一位售楼人员对记者说:“黄金周前几天看房的人通常都很少,因此多数楼盘不会在前几天安排太多的人,有的干脆就放假了,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黄金周后几天上。”据介绍,从明天开始,看房的人会多起来,楼市也会随之变得热闹起来。

  据了解,以往遇到黄金周,总会有一些楼盘选择在第一天开盘或推出重大的促销活动以聚拢人气,但今年十一黄金周,这样的活动明显少了。业内人士透露说,开发商对今年十一黄金周热情不高,一方面是由于主流购房人群离京,目标客户减少,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房子卖得格外好,给开发商带来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因此,他们并不急于将自己手中的房子出手,而是做好了涨价的准备。

  与去年同期形成强烈反差的是,今年十一期间几乎没有什么大型的房展会,房展会减少了,很容易给购房者造成楼盘数量在减少、市场“紧俏”的印象,开发商也会借机下一个销售高峰来临的时候,把房价再提高一档,从而拉动整个项目的利润率。

  从明天开始,随着短途旅游的人们开始陆续回京,在京过节的人们也基本“闲”了下来,因此,很多楼盘售楼处又将热闹起来,各种打折送礼的促销活动也会多起来,业内人士提醒购房人,假日购房一定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遇到打折一定要搞清楚其原价是否真实,而对于买房送车位、送装修等促销活动,则要当心“羊毛出在羊身上”,通常情况下,只有当销售遇到阻力或者市场竞争压力大的前提下,开发商才会想到以送礼的方式来吸引眼球,而很多时候礼品价值早已纳入了房价。律师提醒,如果开发商承诺打折,一定要将其写入合同,在签订合同时,要标明打折后的价格,以防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洪燕杰)(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