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卒中:京沪老年人认知水平相当 年轻人关爱略有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朱玉)在卫生部疾控司和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刚刚结束的一项针对高血压和脑卒中的调查显示:京沪两地的老年人几乎对问卷所有问题的回答都表现出惊人的一致:不管是对自身血压状况,还是预防脑卒中采取的措施,两地老年人的认识程度基本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线上,但两地的年轻人对老人的关爱略有区别。

  只有大约60%的老年人并高血压患者对自身血压状况比较熟悉,但对如何预防脑卒中,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正因为一般人对诱发脑卒中病因的不了解导致错误的预防措施。因此,有近10%的年轻人仍不清楚高血压会导致脑卒中,而把酗酒列为导致高血压的头等危险因素。

  根据调查显示,与同龄的上海人相比,北京的年轻人对父母健康的关爱更为专注和重视。如,54%的北京年轻人非常熟悉父母的血压状况,29%的上海年轻人表示熟悉父母的血压状况。同时,35%的北京人会经常向父母提供降压或预防脑卒中方面的信息或帮助,而上海只有21%的年轻人做同样的事情。

  另外,从调查当中反映出来,上海的年轻人更看重通过良好生活习惯来预防疾病,他们将酗酒、吸烟与糖尿病并列为导致脑卒中的三大危险因素。相比之下,北京年轻人对良好生活方式预防脑卒中作用的认知度略逊一筹,对吸烟的危害性认识不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