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客讲究品位消费 十一夫子庙旅游市场冷热不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6:04 新华网

  大众消费风光不再,游客讲究品位消费。今年十一“黄金周”,夫子庙旅游市场出现的冷热不均现象,让夫子庙部分经营者陷入尴尬境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开始追求消费的档次、品位了。

  几年前兴起的五一、十一以及春节长假,似一剂兴奋剂推动旅游市场急剧升温。夫子庙每年在这“三节”都要精心筹划一系列的文化旅游活动。今年各景点都准备了歌舞娱乐等助兴节目,有的甚至不惜重金请来民间文艺团体,演出舞龙舞狮、民间杂耍等活动。然而主办单位费力费钱组织的这些活动,却引不起游人的兴趣,常常是观者寥寥,演出单位只落得个“孤芳自赏”的窘境。反之,太平天国纪念馆、李香君故居展览馆等铭刻南京六朝文化历史遗存的展览馆及展示名家书画的展览却吸引了许多中外游人前来观赏。在王谢古居展览馆,来自西安的一位游人对记者坦诚相告:“电视、网络的普及,加之中央电视台经常举办的大型歌舞、曲艺演出,无论形式与内容,品位档次极高,谁还有兴趣赶这么远来看这些品位、档次不高的演出呢。”

  吃的反差更明显。这两天许多大餐馆中午生意门可罗雀。反之经营台湾百余种特色小吃的夫子庙台湾小吃城和零点小吃的六凤居、永和园从早至晚生意火爆,台湾小吃城许多业主备好的原材料下午4点便告罄。游人评价说:以往作为各地招牌的特色菜系,随着市场的大流动和人们收入的增加,如今在当地都能品尝到,外出旅游着重在玩,而“吃”则要求越简单越好。

  业内人士分析,夫子庙旅游市场出现的冷热不均现象,是市场日益成熟,人们从冲动消费转向理智消费的表现,也是人们物质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后,渴求高文化、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夫子庙的经营者对这种现象应当做出理智的应对措施了。(完)(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