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生争夺战网上提前打响 各单位坚守大限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6:13 新华网

  一边是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一边则是人才争夺战更加激烈。离用人单位进校园招聘的大限还有2个月时间,针对2005届毕业生的新一轮的人才争夺战已经在网上提前打响。

  近日,在微软等一些大型知名企业的网站上,招聘工作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不少企业将全国各分支机构需要招聘的岗位公布出来,并对毕业生学历、能力等要求作出详细规定。据东大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在11月20日前用人单位不允许进校招聘。不少学生就主动到这些大型企业的网站上搜索招聘信息。而一些大型企业也主动与学校联系。希望学校能把它们在网上招聘的信息传达给学生。南大就业中心有关人士也表示。11月20日的大限只对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起作用,但是一些外企进行网上报名,再到校外找个面试地点,学校也管不了。

  “今年用人单位要比往年来得早,来得多。”东大就业办的赵主任告诉记者,除了网上招聘,目前已经有20多家单位来校联系,其中包括政府机构等一些大型团队。下面涵盖十几家子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充足。还有的单位前来联系进校开宣传会、讲座等,有的则要求直接和各院系的负贵人面对面座谈。

  尽管用人单位心急火燎想早点进校宣传和招聘,但高校还是想死守11月20日的大限之日。东大就业办的赵主任指出,大四学生还有很多功课要学,尤其是工科生,大四还有不少必修的主干课程,下学期还要完成毕业设计,所以他们不希望用人单位过早介入,打乱学生的学习秩序。至于讲座、推介等活动,也会尽量往后放,最早也要推到10月下旬进行。南大就业中心的齐处长也表示,太早启动招聘宣传活动对学生不利,学校在时间安排上也会尽量往后压。(完)(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