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小川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企业前往拉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和银行前往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投资经商和设立机构,推动中拉经贸关系发展。

  在一日由泛美开发银行主办的中国和拉美、加勒比经贸合作研讨会上,周小川对多位拉美国家部长和一百六十多名与会者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成功,主要得益于对外贸易、高储蓄率、灵活的劳动力市场和注重教育等,但中国仍面临社会保障体系和银行体系改革、农业人口的就业问题和城镇化等挑战。他强调,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坚持支持全球自由贸易体制,切实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中国驻美国大使兼驻美洲国家组织常任观察员杨洁篪在午餐会演讲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全球事务和经济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以充实和推动南南合作。

  杨洁篪说,近年来,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各国关系取得重大发展。一是双方高层互访和各领域的相互交往频繁紧密,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二是经贸合作迅速扩大,经济技术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双方在国际组织及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共同点与日俱增,理解与合作日益加深;四是中国同拉美地区组织的关系不断取得进展。今年上半年,中国成为美洲国家组织常任观察员和拉美议会观察员。

  泛美开发银行行长伊格莱西亚等高度评价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同中国的关系,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墨西哥外长德韦斯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应把中国看作是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应从长远角度审视和看待拉中关系,抓住时机,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互利,促进共同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