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寂寞边境线 今朝红火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3日电(记者刘媛媛)“既能欣赏自然美景,又能感受到边境线上特殊的风土人情。”2日下午,记者沿广西中越边境线采访,偶遇一个来自深圳的自驾车团队。

  这个名为“哈哈”的自驾游车队由6个家庭组成。从事IT行业的领队王先生说:“我们几位自驾游朋友,国庆黄金周前曾在一个车友网站上沟通后一拍即合,从深圳驾车沿中越边境线旅游。我们1日出发,6日返回,7日在家休息一天。”

  国庆黄金周期间,记者沿广西千里中越边境线采访,一路上不时遇到像“哈哈”一样的自驾游车队。而在3年前,这条边境线上还“寂寞不已”。广西中越边境地区由于交通不便,长期以来一直发展落后。1999年,广西开始实施边境建设大会战,沿边境线修建了平坦的柏油路。如今这条路已成为国门形象路、交通路、经济路和旅游路。

  记者与深圳“哈哈”自驾车队相遇的路段名叫马鞍坳,长为16公里。当地有关单位在路旁修建一个带有点艺术味道的石碑,记载着艰苦的修路历史,同时也成为自驾车游客驻足停留的一个景点。

  “过去到边境可不容易,盘山路太多了,很多路段都不通车,甚至连人走都很困难。如今路修好了,看到沿途的风光和民俗民情,感到这个假期不虚此行!”驶过马鞍坳路段,记者又碰到来自防城港市的4位摩托车车手。他们身着专业的摩托车服装,一字排开沿着边境公路匀速行驶。车手刘佳明告诉记者,他们从防城港出发,终点是广西与云南交汇的中越边境线上,那里有一个壮观的大瀑布。

  广西东兴市与越南一河之隔,是自驾车游客比较喜欢光顾的一个旅游点。据东兴市旅游局局长黄一骞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1日、2日每天到东兴市的自驾车游客就已达200多人了。以后几天自驾车游客的数量还会增加。”(完)(广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