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措施欠周 山西一户外运动邀请赛意外2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三日电(记者张恩)正在山西举行的二00四晋城煤业杯全国户外运动邀请赛二日午后发生意外,来自河南南阳市与焦作市的两名女性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幸遇险身亡。

  记者今日凌晨获悉,昨天共有十八支运动队七十多名男女运动员在陵川县金龙峡大峡谷中参加攀岩运动复赛。在比赛当中,河南省南阳市与河南省焦作市两名女运动员一位因绳索打滑不慎溺水身亡,另一位也因失足摔落水潭遇难。因运动器械原故,另有十一名运动员一时困在峡谷中进退两难。

  据来自事发现场目击者评论,发生意外可能与比赛活动设计不合理,竞赛所用器械安全系数不够,现场安全保护措施欠周全有关,但也不排除其他因素。

  这场意外发生后,有十多名运动员被成功营救,还有十多名运动员按原路线平安返回。经当地政府和主办方全力营救,被困的运动员当夜大多数人脱离险境。

  有消息称,今天,此次比赛主办方正紧急分析调查事故原因,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保护运动员人身安全,做好安抚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