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冲印:数码产品冲击传统胶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3日电(记者陈光明、任鹏飞、徐扬)十一黄金周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把数码相机作为拍照留念的首选,使得数码冲印业异常火爆。人们既喜欢数码拍照的快捷方便,又希望将照片从电脑中取出,挂到镜框上。两种期待交织到一起,使得数码冲印正在越来越多地占领传统冲印的市场份额。

  在鞍山市二一九公园附近的飞达图片社,市民张先生将一张三星数码相机的内存卡交给工作人员,要求马上洗出来。他说,里面共有30张照片,是他从国庆节当天拍摄的数码照片中精选出来的。张先生说,他是这家数码冲印点的老客户了,现在他已经有了两部数码相机,除了家庭聚会和旅游时用得着,工作也能用得上。

  而沈阳的大学生小于采用数码相机拍照,是要把自己脸上的痘痘处理掉。她说:拍照用数码相机,洗出的照片最重要的是能够让不完美的东西消失掉。

  在鞍山市中心的一家柯达图片社,尽管到了午饭时间,前来冲印的人仍是络绎不绝。一位坐在电脑前制作照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店数码冲洗也差不多快占到半壁江山了,这主要是因为数码相机便宜多了。

  前来冲印的陈先生说,他的一款数码相机是十一黄金周之前买的,原价3000多,现价只有不到2000元。他告诉记者,目前数码冲印价格低的已经和较好相纸的传统冲印差不太多,采用数码相机,在拍摄过程中就要得心应手得多,无须安装胶片,所拍摄的效果可以立时从屏幕上看到,不满意可随时删掉重新拍摄,两相比较,还是数码摄影更划算。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沈阳、大连、鞍山等城市都有数码冲印店数十家。一位数码冲印店老板告诉记者,数码相机立拍立现,并方便选择、传输和保存的特点,使数码相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随着数码相机的热卖,数字生活的深入人心,数码冲印业务还会继续火爆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