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双胞胎文化节上的“双胞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王文韬、弓琳)3日的京城媒体报道中,一则关于“500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双胞胎齐聚北京”的消息被广泛刊发。于是,“双胞胎”这个词瞬间勾起读者的浓厚兴趣。

  3日在北京首届双胞胎文化节才艺表演现场,记者因眼前那一对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而感叹“造物主”的同时,情不自禁地想更深入地了解他们。

  才艺表演现场的两位主持人是一对1981年出生的孪生兄弟,哥哥梁涛刚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弟弟梁波则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记者的“八卦”心思一经表露,兄弟俩争着讲他们的“双胞胎”故事。

  “就因为我们两人出生时间仅差两分钟,到现在他都没有叫过我哥哥。”梁涛首先指着梁波向记者“抱怨”。梁波则得意地说:“我们家是老大轮流做。”这“一怨一笑”透出那份兄弟情深。

  兄弟俩告诉记者,他们最引以为豪的是从小到大都没有争吵,两人把原因归结为性格相似,而且还有“心灵感应”。他们神秘地告诉记者,如果兄弟俩中有一个生病,另一个过不了多久也会生病。

  始终没让记者分清“孰兄孰弟”的他们讲述说,刚出生时,家里人经常发生给一个人洗两遍澡,给另一个喂两次饭的事情。直到现在,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总得先问:“老大?老二?”7岁的吕靓琪、吕靓瑶姐妹俩已经成为此次文化节中的“小明星”。翻开3日京城的许多报纸,都可以看到这对可爱的小姑娘前一天表演节目时的照片。

  姐妹俩的母亲王根花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两个小姐妹从小爱蹦爱跳,把她们送到艺校学舞蹈后,4岁开始登台,5岁参加全国首届少儿才艺大赛就获得了金奖。靓琪告诉记者,她俩最大的愿望就是当明星。作为双胞胎的妈妈,王根花最大的体会就是“辛苦”。她一脸骄傲地说,“走到哪里,她们都非常惹眼”。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对1日从河北衡水到北京的姐妹,虽然年纪不大,却很有专业精神。1日彩排那天,风特别大,小姐妹开场表演的灯笼舞,由于被风吹走了一个灯笼影响了演出效果,靓瑶在台上就哭了。靓琪在彩排时摔了一跤,脸上留下的一小块瘀血成了这几天工作人员区分这姐俩的唯一“标志”。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魏君向记者介绍,活动效果比预计的影响要大。原计划征集100对双胞胎参加,但全国各地的双胞胎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最终有500对报名参加。其中有双胞胎、龙凤胎、三胞胎、四胞胎,还有在两对双胞胎之间结成连理的夫妻。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只有两个月。

  魏君如数家珍地说,陈鲲、陈鹏与高丁、高宁是来自长春杂技团的两对双胞胎夫妻,四个人从小青梅竹马,结成夫妻在他们看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8岁的张文、张静是“十一”出生的,此次活动成了她们最开心的生日聚会。

  让魏君记忆最深刻的是一对“世纪宝宝”,一个叫纪沫,一个叫纪初,永恒地记录下两人精确的生辰:2000年12月31日23点58分和2001年1月1日0点01分。

  据魏君介绍,此次文化节将持续到5日,游客们可以参与选出最上镜双胞胎、最不像双胞胎、最像双胞胎和最有才艺双胞胎等。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座谈,讲授双胞胎教育、营养、心理等方面的知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