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班加点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6:43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一天工作14小时,脚都站肿了。”昨日,这个长假才开业的茂业百货数十名员工投诉,管理人员无故延长劳动时间,且不相应增加报酬。而公司负责人称,延长劳动时间实属“迫不得已”。

  据茂业百货部分员工反映,百货大楼共有员工上千人,包括服装、电器、化妆品等,厂方派来的员工占七成以上。开业前公司承诺:员工每天上午10:00上班,晚上10:00下班。但近几天,他们却是每天提前1小时上班,晚上11:30才回家。据说延时劳动,除增加销售时间外,还要开会、整队、总结……因工时过长,一些女员工心力疲惫,回家时还提心吊胆。

  记者昨在茂业百货,发现1—7楼营业厅人流如织,站柜营业员个个笑脸迎客,忙得像陀螺。问及延长劳动时间,大都面呈难色。

  针对员工反映,茂业百货有关负责人解释,国庆期间,百货大楼生意兴隆,人气鼎盛,每天晚上11:00以前根本无法关门,“消费者是上帝,商场不至于将客人赶走。”

  至于增加报酬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内部的300多员工,将按有关规定加薪;厂方派来的促销员等,还得与有关方面协商后决定。对方表示,已开始制定“轮班”制度,黄金周后,员工每天工作时间将缩短为7—8小时。(记者杨登权)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