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望后山突发山火两千余人协力扑灭 李鸿忠现场指挥,要求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节日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6:5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金涌翁惠娟)昨日,位于我市梧桐山侧的大望后山突然发生山林火灾,2000多军警民紧急赶往扑救。截至下午4时许,所有明火全部扑灭,无人伤亡。在现场指挥扑救的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李锋,要求各参战单位保持高度警觉,密切注视火情火险,确保节日安全。

  记者了解到,3日凌晨1时40分,从大望桥至梧桐山中段的大望后山,开始出现山林火灾。大望、梧桐山两村应急民兵和武警七支队一大队五中队官兵,迅速行动,扑灭了山火。但在昨日中午11时30分,该地区火情复发,风助火势,越来越猛。接到警情报告后,李鸿忠市长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市应急指挥中心和罗湖区领导,武警七支队、六支队400多名官兵,500多名公安民警,以及专业防火人员、巡防队员、应急民兵,共2000多人,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形成强大合力,在大望后山筑起一道长长的防线。同时,对有可能复燃的高温地带,进行地毯式清理和水浇降温。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扑救,大望后山的明火已全部扑灭,各项防范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李鸿忠等领导登上陡峭的大望山顶指挥作战,并慰问灭火一线武警官兵、人民警察和干部群众,高度赞扬他们为了节日安全,奋不顾身,投入灭火战斗,并充分肯定此次行动组织有效,措施得力,扑救及时,最大限度减少了因火灾引发的损失。他要求各参战军警民单位负责人不能有丝毫放松和麻痹,高度警惕因为山风猛烈、气候干燥可能导致的火险灾害;要通过打造防火带、降低高温区、设立监察哨、24小时地毯式巡逻等多种措施,防止山火复燃;同时要增强当地村民的防火意识,杜绝山火隐患。

  李鸿忠还要求,各区、各部门要站在以人为本的高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政府公务员在节假日期间要更加努力,确保广大市民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上图:李鸿忠在现场指挥扑救山火。

  作者:记者金涌翁惠娟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