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塔最高头目在法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最高领导人安特萨3日在法国西南部被警方逮捕。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说,这是对“埃塔”组织的一次沉重打击。

  据西班牙警方透露,西班牙和法国警方当天凌晨采取联合行动,一举逮捕了21名“埃塔”组织成员,其中包括该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和第二号头目安博托。另外,在他们的住处还搜查出43支步枪等武器和一些文件。现年43岁的安特萨从1993年开始担任“埃塔”组织的最高政治领导人,曾领导和组织了一些重大的恐怖行动。欧盟和美国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将安特萨列入恐怖分子名单加以通缉。安博托今年也是43岁,是安特萨的女友,至少参加过14起杀人命案。

  “埃塔”组织是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

  1978年,法国与西班牙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察也多次进行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组织的700多名成员。欧盟和美国已经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4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